中工娱乐

古特雷斯:更多粮食和化肥从乌俄运出有助于平稳大宗商品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22-08-21 06:02

  原标题:

  古特雷斯:更多粮食和化肥从乌俄运出有助于平稳大宗商品市场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8月20日电(记者王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说,从乌克兰和俄罗斯运出更多的粮食和化肥,对于进一步平稳大宗商品市场和降低物价至关重要。

  据土耳其国防部消息,古特雷斯当天来到马尔马拉海一个停泊等待检查的运粮船的港口,听取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成员关于检查步骤的介绍,随后访问了设在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国防大学内的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

  古特雷斯在联合协调中心对媒体说,之前达成的农产品外运协议还涉及让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免于制裁,应当确保这些产品不受阻碍地进入全球市场。古特雷斯感谢为落实协议做出努力的各参与方,并强调合作的重要性。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表示,联合协调中心的各方代表人数在不断增加,已由初建时的20人增至71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球粮食价格会进一步下降,影响全世界的粮食危机也会得到缓解。

  俄罗斯、乌克兰7月22日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在伊斯坦布尔分别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相关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在伊斯坦布尔建立联合协调中心并确保粮食运输安全,俄乌双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攻击运送农产品的船只等。7月27日,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正式运行。首艘装载超过2.6万吨玉米的运粮船“拉佐尼”号8月3日在伊斯坦布尔接受检查后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