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海口公布53家健康管理驿站,5569名服务专员组成“服务专班”——

滞留游客顺利踏上回家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21 02:59

原标题:海口公布53家健康管理驿站,5569名服务专员组成“服务专班”——(引题)

滞留游客顺利踏上回家路(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阅读提示

此次海南疫情发生以来,大量游客滞留海口。通过预约,游客可入住健康管理驿站(酒店),现场有服务专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提供服务。在驿站的三天健康管理期满后,游客可陆续返程。

“我要买糖尿病的药,能不能帮帮我?”“您把药品名称发我,我给您买。”8月16日清晨,在海南省海口市的一家健康管理驿站(酒店),游客武女士向滞留旅客返程工作专班的服务专员寻求帮助。

此次海南疫情发生以来,大量游客滞留海口。为帮助滞留旅客离岛返程,海口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要求,实行健康管理驿站工作机制,并成立保障滞留旅客返程工作专班。

游客预约入住健康管理驿站

7月23日,武女士一家从北京来到海口游玩,本打算8月11日返程,不想原计划受疫情影响而中断。武女士患有糖尿病,这一次随身携带的药已经吃完了,于是在驿站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针对港口码头离岛旅客需求,海口于8月13日公布了第一批12家健康管理驿站名单。出岛旅客可以在网上预约,选择健康管理驿站入住。到8月16日,海口相继公布了4批次53家健康管理驿站,提供房间6473间,接受9103人预约,截至8月15日已入住6670名旅客。

“从预约上驿站,到现场工作人员办理入住,到三天住宿期间的诉求,他们都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另一名游客陈先生说。

旅客入住健康管理驿站期间,海口市滞留旅客返程工作专班的服务专员提供上门测体温、核酸采样等服务。在三天健康管理期满后,卫健部门对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的旅客出具健康检测证明,旅客可按规定离岛。

服务专员24小时值班主动对接

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是来自海口市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为解决人员不足问题,专班成立当天,海口市委组织部连夜召集4个区的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专班召开视频会议,抽调多名基层党员干部组成一线骨干。

8月13日上午,970名服务专员全部到达各区点位,进驻驿站做到“面对面”“一对一”服务。截至8月15日,海口全市已有5569名服务专员下沉到驿站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介绍,海口市总也组织了工会干部到旅客滞留酒店、健康驿站等地,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为旅客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

王聂、周有才就是其中的一分子。8月16日,《工人日报》记者在一家驿站见到正为旅客排忧解难的他们。“大部分滞留旅客主要关心的是出岛流程,我们对旅客是有问必答,给他们讲解目前海口的各项出岛政策。”

海口市委外事办主任蔡娜介绍,海口印发了《健康管理驿站管理制度》,每个驿站都有各区配备的专职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在旅客入住后主动上门对接。

旅客完成健康监测后返程

旅客在三天健康监测结束后,需要签署在返程过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承诺书。散客集中乘车闭环点对点转运至港口码头,自驾车则统一编队由交警护送至码头。

8月16日,海口市第一批共3024名滞留旅客完成健康管理驿站的健康检测,从港口码头踏上返程之旅。记者在新海港码头看到,9个核酸采样点内的20多名医护人员早早准备就绪,为离岛旅客进行核酸采样和抗原测试。

不只是在驿站,机场、海港等地都有服务专员的身影。这几天,很多服务专员每天都忙到凌晨三四点。而这支由数千名服务专员组成的服务专班,凭借细致的服务,收获了旅客的点赞。

“海口是一座非常有爱的城市,我会再来的。”来自广东的旅客陈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自8月11日启动滞留旅客运送工作以来,截至8月18日12时,美兰机场执飞“点对点”包机11架次,执飞商业航班447架次,共运送旅客将近7万人。自8月16日恢复港口客滚船发班后,截至8月18日12时,累计发船12班,运输过海小车1792辆,旅客7444人。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