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丨以“状元”之志敲开成功之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5 10:07

工事工评

陈宝泉  

今年8月,曹飞被江苏省委宣传部表彰为“江苏最美退役军人”。2002年,曹飞退役安置到中石化仪征化纤PTA部工作。20年来,他从一名操作工成长为仪征化纤PTA部主任技师、全国劳动模范,“曹飞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中石化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据《新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有道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从任何一行中脱颖而出的“状元”,都是经过了常人无法想象的不懈努力,才最终获得成功的。曹飞说:“当工人就要当个技术过硬的好工人”。起初,他买来各类化工专业书籍自学,随身带着笔记本,将每个阀门的开度变化、操作参数、工艺波动以及排除故障的方法全部记录下来,下班后加以总结,从中寻找规律,虚心请教,久而久之,这成了他的工作习惯。参加工作以来,曹飞为生产装置解决难题150余项,完成小发明小创造小改革50多项。他记录的20本共计3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和事故案例,已经成为同事们争相借阅的宝典。

工作中,别说做“状元”不容易,就是把任何一件普普通通的事情做好,做出成绩,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都需要不懈的坚持和努力,需要不断的重复摸索、日复一日的枯燥打磨,需要耐得住单调、无聊,懒惰、懈怠、疲惫、厌倦等消极情绪影响,这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像曹飞这样的技能“状元”,其取得成就的背后,是立足本职岗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不懈奋斗的结果。

他们的故事告诉每一位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职工,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应当不畏艰辛、不怕失败,坚韧不拔、坚持到底。面对工作中的挑战,我们当以曹飞这样的“状元”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深耕深挖深研,才能敲开成功之门,这也是新时代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应当秉承的工作态度。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