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再现沈从文笔下“边城”意境 湖南花垣县打造边城茶峒特色小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8-16 14:28

原标题:再现沈从文笔下“边城”意境湖南花垣县打造边城茶峒特色小镇

湘西州花垣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暨边城茶峒景区开园仪式系列活动启动。刘志华 摄

中新网花垣8月16日电 (记者 杨华峰)湘渝黔三省市交界的边城茶峒,新建成的翠翠岛上热闹非凡。为纪念沈从文诞辰120周年,15日,湘西州花垣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暨边城茶峒景区开园仪式系列活动在边城镇举行。

花垣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暨边城茶峒景区开园仪式系列活动由纪念沈从文先生诞辰120周年、花垣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苗族赶秋节开幕、边城茶峒景区开园、翠翠岛开园、4A级景区创建总动员、文化旅游招商等八大主题活动组成。

开园活动是花垣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园仪式上,十八洞精准扶贫国际交流营地项目、花垣县三产文旅投资项目、湘西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野奢露营等项目成功签约。

湘黔渝三省市交界的花垣县边城茶峒古镇,是沈从文小说《边城》的原型地。为了再现沈从文笔下“边城”意境,还原“书里边城”,去年6月,投资18亿元的边城茶峒特色小镇项目开工建设。

湖南花垣县打造边城茶峒特色小镇。刘志华 摄

在实施景区质量提升、边城老城区外立面提质、书法园整修、沿河街提质改造、美化亮化等工程外,花垣县还扩展茶峒核心景区空间与内容,整合开发镇内磨老苗寨古村落乡村游、茶园坪老红军纪念园红色游、南太千亩高山云雾茶园等项目。

提质改造后的边城茶峒古镇全新亮相,以还原《边城》名著景象、繁荣湘西民族文化、发展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把纪念前贤与古镇开园、民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花垣境内共有248处已认定的独特的旅游资源,包括古朴神秘的百里苗乡、中国传统古村落。花垣茶峒是世界名著《边城》的原型地。全新升级的边城茶峒景区既是为了纪念沈从文先生及他不朽的名著《边城》,也是通过盘活地方风情旅游资源,推进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花垣县举办旅游发展大会暨边城茶峒景区开园系列活动,旨在依托边城特色旅游,搭建“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平台,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庆的巨大引流作用,丰富文化旅游“全域”和“神秘”内容,同时也让苗族赶秋焕发非遗活力,助力文化传承,加快促进和形成以十八洞、边城茶峒、古苗河为核心的花垣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文旅融合。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