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甘肃力推一批小县城跃上发展快道,营造就业新洼地

县城虽小,前途看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20 04:17

原标题:甘肃力推一批小县城跃上发展快道,营造就业新洼地(引题)

县城虽小,前途看好(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赶上发展的好机遇,我们陇药数控清洗机项目获得了全市创业创新大赛初创型项目的一等奖。”去年自兰州大学毕业后,杨文钲选择到小县城就业,入职甘肃定西市陇西县的通源药业公司。一年时间交出的就业成绩单,得益于甘肃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为就业营造了新洼地。

“县城虽小,前途看好。”今年以来,甘肃全力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围绕兰州白银核心经济圈和黄河沿岸、河西走廊和陇东南产业群的“一核三带”,划定了加快城镇化建设的57个重点县城,“一县一策”千方百计壮大经济规模,打造工业强县、经济大县、农业富县、文旅名县和生态美县。

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翟建军在近日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县城位于城尾乡头,上接区域中心城市或城市群,下连乡村振兴主阵地和小城镇,县城发展得越好,城镇体系微观活力就越足,新型城镇化基础就越稳固。

甘肃省委出台《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的若干措施》,谋划35项推进任务着力加强政策、项目、资金等的有效引导,推动一批小县城跃上发展快道,就业洼地效应显现。

曾经以农为主的甘谷县,今年通过“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大力实施强工业行动,在新建的六峰工业园区内,入驻企业20户,带动就业1450人。榆中县按照“三区三园四带”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释放强劲的就业需求。在8月12日举行的“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活动中,该县一次推送岗位信息1.5万余个,3768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永靖县围绕黄河三峡、环刘家峡库区建设文旅项目,鼓励沿线村民参与旅游服务技能培训共创文旅名县,创造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

甘肃加大基层政策性岗位开发力度,扩大就业岗位供给,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与稳定扩大就业相互促进。统筹实施好 “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基层就业项目和“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实事项目,组织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今年已开发基层就业岗位1.7万个、见习岗位7000多个。围绕县域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产业集群建设需要,推进落实“40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为民实事项目,让新生代农民工等通过一技之长、稳定就业。力争到2025年末,县域经济规模达到1.2万亿元以上,县域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到15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