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开展宣传活动 普及法律法规

郑州市为古树名木撑好“保护伞”

来源:郑州日报
2022-08-11 16:27

原标题:开展宣传活动 普及法律法规(引题)

郑州市为古树名木撑好“保护伞”(主题)

郑州日报讯(记者 武建玲 文/图)8月10日上午,郑州市在郑州树木园举行《郑州市古树名木及古树后备资源保护条例》宣传活动(如图),普及古树名木保护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市民参与古树名木保护的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古树名木、保护古树名木的良好氛围。

res07_attpic_brief

活动现场,组织者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品、宣读倡议书、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普及古树名木保护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动员社会力量大力支持古树名木保护事业。

古树名木被誉为“活文物”“活古董”,是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是大自然和人类历史发展的见证,是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生态、经济、历史文化、社会和遗传学价值,是不可再生和复制的宝贵资源。保护管理好古树名木,对于弘扬历史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展示绿城风貌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郑州市坚持“全面保护、科学养护、依法管理、促进健康”的方针,积极采取措施,制定政策法规,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全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据2018年普查统计,郑州市共有古树名木4055株,其中古树3962株,名木93株;分布在市内建成区234株,市内建成区以外3821株;全市共有古树群26处,古树总量41422株,分布在登封市和新郑市。郑州市先后出台《郑州市古树名木保护办法》和《郑州市古树名木及古树后备资源保护条例》等法规,为依法保护古树名木提供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