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贡献率增至45.6%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8-10 15:21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贡献率增至45.6%

人民日报拉萨8月9日电(记者徐驭尧)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12年的35%增长至“十三五”末的45.6%,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西藏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初步建立科学、规范、高效、诚信的科技评价体系。推进科技管理向科技服务转变,探索实施科技计划项目“揭榜挂帅”等新型管理制度,促进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创新。西藏设立第二次青藏科考科技专项,累计服务保障超过1万人次参与的820余项科考活动,区内超过730人次参与其中的130余项科考活动,服务保障工作量达到全国整体工作量的3/4以上。

近年来,西藏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平台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多个领域创新平台从无到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由5个增加到9个;市场创新主体不断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由27家增加到103家;基层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累计选派“三区”科技人才8282人次,在全国率先实现科技特派员行政村全覆盖。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