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甘肃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6-20 13:17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6月15日,甘肃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明明主持会议。

  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总工会参加会议的有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秘书长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

  王嘉毅表示,要不断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要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产业工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把解决产业工人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

  王嘉毅认为,要团结动员广大产业工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聚焦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部署,围绕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要鼓励引导产业工人立足岗位创新创造,为“技能甘肃”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大国工匠”“陇原工匠”“最美职工”等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要坚持“抓两头”,一头抓制造业工人队伍,一头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通过强化各类保障、解决突出问题等,持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多措并举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和待遇,打破职业发展“天花板”,维护好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产业工人生活品质,让广大产业工人真真切切得到实惠。

  王嘉毅还表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涉及多领域、多部门的重大改革。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抓总,政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行业协会、企业等充分发挥作用的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统筹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对标甘肃省的评价考核指标,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产改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吴明明认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动甘肃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更大进展。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任务,层层压紧压实各自责任,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健全改革任务贯彻落实协调机制,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类用人单位积极行动,合力推进改革的局面。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推动建立健全产改办公室工作机制、产业工会推进产改机制、企业推进产改主体机制、产改培训机制、考核评估机制等,力促改革不断深入。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4家成员单位关于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11家成员单位作书面交流。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甘肃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

  据了解,甘肃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印发近五年来,特别是去年省产改领导小组会议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的有力指导下,省产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联络员单位按照《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方案》,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履职尽

  责、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会和企业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甘肃省产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广大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的意愿和行动更加自觉,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高涨,体面劳动、全面发展的环境和氛围不断优化,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全省产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2022年,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总体安排,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和队伍壮大等方面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处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甘肃工人报记者胡江)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