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累计报告1556例本土病例,涉及16个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07:10

  原标题:北京累计报告1556例本土病例,涉及16个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工人日报客户端5月23日电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4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2日至5月23日15时,本市累计报告155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6个区,其中,朝阳区415例,房山区404例,丰台区307例,海淀区192例,通州区77例,顺义区44例,西城区34例,东城区23例,昌平区19例,石景山区、大兴区各15例,门头沟区5例,密云区、延庆区各2例,怀柔区、经开区各1例。

  本轮疫情以来,平谷区无感染者报告;门头沟区、怀柔区、延庆区、经开区共4个区无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报告,疫情形势平稳;石景山区、顺义区、密云区共3个区超过10天无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报告;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通州区、昌平区、大兴区共9个区近7日均有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报告。

  目前在部分区的区域核酸筛查中仍然发现社会面未管控病例,说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隐匿传播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海淀区友谊社区、复兴路32号院,东城区东方广场等聚集性疫情存在传播风险;丰台区新增病例主要为岳各庄市场相关集中隔离和封控区人员,疫情趋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快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排查风险人员,迅速落位管控,重点区域实行居家办公及闭环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加强区域核酸筛查。在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下,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避免了大规模疫情发生。但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疾病早期多数症状轻微,导致出现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此外,个别单位、企业和个人未严格履行“四方责任”,引发聚集性疫情,加剧了疫情传播风险。

  当前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点、阻断传播链,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密切接触者做到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到岗率,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居家办公重在居家,意在减少流动。居家办公期间,坚持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居家也是抗疫,坚持就是胜利,请严格遵守居家办公防疫要求,为自己和家人健康负责,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