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四川劳模工匠这样说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19:17:48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从社会获得了多少,而在于你为社会付出了多少。”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宣讲员岳豪在宣讲中如是说。

  6月17日、18日,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和盛校区和广安市岳池县,孔建伟、杨文浩、梁飞、的莫鸽鸽、岳豪等5位宣讲员真情讲述了他们匠心筑梦、奉献社会的故事。

  “其实,刚上班时,我也很迷茫,不知道在这行能干多久。在做完第一个项目——湖北汉川电厂后,我才找到了方向。汉川电厂建设8年,投资十多个亿。因为汉川电厂建成投产后,整个江汉平原不用停电了。我觉得自己是在做对社会对国家有意义的工作,在建设祖国。”宣讲中,梁飞回忆了从业二十多年的经历,从初出茅庐的年少轻狂,到身经百战的沉稳内敛,他说,“是一种荣誉感和自豪感,在鞭策我、要求我焊接好每一条焊缝,专心细致并全力以赴。”

  在乐山市金口河区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在草木葱茏的大山里,正发生着令人欣喜的变化:群众的法治观念越来越强了,居民“脏乱差”的生活习惯改掉了,贫困户“等靠要”的风气不见了……的莫鸽鸽说:“每每看到这些变化,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和自豪。因为这些变化凝聚了基层干部太多的心血、努力和坚守。”2018年初,以的莫鸽鸽为团长的“心连心·鸽鸽讲堂”正式成立,她专门拟定详细的宣讲实施方案,提供“菜单式”服务,设计了“法律法规类”等6大板块44个专题,宣讲受到群众普遍欢迎,也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但当时却很少有人知道,她正被病魔缠绕。“在与病魔作斗争中,我无数次告诉自己,我不能倒下,彝乡的脱贫奔康之路还很长很长,老百姓还需要我,我要坚持走下去。”

  作为一个农村娃,岳豪深知基层群众的疾苦,了解弱势群体的无助,“我没想过要做一个伟大的人,就只是想尽我所能地为他们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在以法律维护公平正义时,他是言辞犀利的“金牌律师”;在劝解迷途少年“面对现在、善待自己”时,他是温情脉脉的“人生导师”;在各种各样的普法宣讲现场,他是人民信赖的法律服务工作者。“曾经有人对我这种分文不取的义务普法行为不理解,甚至有人笑我太傻。但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我坚信‘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服务他人,是一名律师的应尽之责’。”岳豪坚定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推动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用智慧和汗水推动形成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截止目前,全市有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21名,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257名,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104名。”广安市总工会领导戈小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宣讲是2021年省总工会在全省各市州开展的12场示范宣讲活动之一,我们希望广大职工群众认真学习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以勤劳的双手,干出一流业绩。”

  宣讲现场,宣讲员们的精彩分享不仅赢得了职工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也在彼此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的莫鸽鸽乐观的精神,她的普法宣讲,她的点点滴滴,令我感动不已。我一直觉得我在普法这方面做得不错,但是在的莫鸽鸽面前,我们真心做得不够。”听完的莫鸽鸽的宣讲后,岳豪感慨地说。

  在线上直播间里,近40万人观看了本场宣讲直播,超18万人参与互动,再次在网络上掀起向劳模工匠学习的热潮。网友“FLORA.Z”说:“听着他们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经常唱的一首歌:‘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我不知道以怎样的言词去描写、赞美他们,只知道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舒适安逸的生活。”网友“sunny”留言说。

  据了解,6月24日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将走进南充,7月3日他们将去到绵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讲述他们匠心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两场宣讲活动都将在网上同步直播。(四川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