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深圳劳模走上抗疫一线 用行动守护城市的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2-03-12 14:26:47

  一位劳模,一面旗帜。深圳市各行各业各级劳模,以榜样的力量诠释着劳模的情怀,践行着劳模的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行动汇聚起抗疫合力,劳模精神的旗帜在这场特殊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古凤绮:大事小事我们都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古凤绮是坂田街道总工会的一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2月19日凌晨,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古凤绮第一时间走上了坂田街道杨美旺塘的防疫一线。

  战疫期间,古凤绮和坂田街道总工会的8位工作人员一同组成了一支“防疫战队”,负责解决封控区和管控区内1万多居民的各类诉求。

  古凤绮用“忙飞了”形容每天的工作状态。她说,每天都有上百条大大小小的诉求,刚过去的几天,大家一天下来要忙碌16个小时。

  “封控区居民需求杂而多、时间突然、群众易情绪化,处置速度要很快。”她说,她会非常耐心地答复居民的每一个问题,并努力用专业、温和的声音,让大家感觉到放心。“作为劳模,我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作为工会人,我要让所有的居民放心,大事小事我们都在,会帮他们解决的”

  肖天宝:抗击疫情,劳模要做好示范

  肖天宝是2021年深圳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也是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工联会的副主席,在完成日常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带领着工会同事在抗疫一线奋战。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绿码,以备工作人员查验;请提前打开粤核酸常规采样;请靠路边排队,小心过往车辆……”在大浪街道新石社区石凹篮球场核酸检测点,肖天宝的身影一直在忙碌奔走着。

  “大规模核酸筛查是防疫的第一道关,大家特别辛苦,几乎每天检测点都从早上 8 点忙到晚上 12 点。我是劳模,当然要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示范带头工作。”凌晨一二点才回到家,对于肖天宝而言也是常事。

  张珺:劳模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

  同样奋斗在防疫一线的深圳劳模还有五矿期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珺,2021年她被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劳模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助力疫情防控,我理所应当走在一线。”张珺这样说。

  前段时间,张珺受到市总工会的号召,主动加入劳模志愿队,她利用休息时间就近来到粤海街道保利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张珺是“爱心通道”的第一道保障,负责做好孕妇、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的健康码检查和核酸码准备工作。

  受张珺的影响,她身边不少人也做起了防疫志愿者,有公司的同事也有她的家人。张珺的侄女每次都会跟着她一起去做志愿者,有的时候甚至比张珺的工作时间还要长。

  “这才是劳模的真正作用,能发动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张珺说。

  黄涛: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在深圳的疫情防控一线就有一对父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涛今年55岁,家住蛇口招商街道水湾社区,因为处于管控区域,黄涛无法回到日常工作的岗位,于是干脆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全天候参与战疫。协助核酸检测、在小区出入口做“把关人”、入户核查,这些工作他都做过。

  黄涛说劳模就应该这样,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以身作则就是最好的示范。

  “我身上穿的是工会的黄马甲,胸前佩戴的是党徽,头上顶的是劳模荣誉,我做的事必须要配得上它们的份量。”黄涛这样说。

  (据深圳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