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 鞍山劳模抗疫在一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8 15:07

  原标题:鞍山劳模抗疫在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张家齐 摄影 赵鑫

  疫情当下,广大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辛苦付出,守护着鞍山的安全,作为鞍山市劳动模范,沈阳多名劳模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在鞍山此次次疫情期间,鞍山朋朋修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征先后向鞍山火车站防疫点、吉顺隔离宾馆、达道湾高速口防疫卡点、传染病医院、鞍山北出口疫情防疫点、解放街道等防疫一线累计捐赠物资方便面40箱、矿泉水40箱、牛奶100箱、自嗨锅500余盒、冰红茶饮品20箱、84消毒液100斤,物资总价值2万余元。

  鞍山市劳动模范、中国三冶市政工程公司项目经理罗兆新带领鞍山市立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在确保项目施工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下沉到立山区深沟寺街道办事处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为社区工作人员捐赠口罩1000余副、消毒液等防疫物质,后期还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区域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

  鞍山市劳动模范肿瘤医院化疗科主任满莉尽自己最大所能加强肿瘤病人的心理疏导,解决他们面临肿瘤及疫情的双重打击的心里建设,同时发动科室力量宣传肿瘤病人的疫苗接种问题,解决患者的认知盲点。为解决疑难患者的救治问题,积极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上级医院联动,使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到免费的远程会诊及多学科诊疗,解决疑难患者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外地会诊的困境,深受患者的好评。

  鞍山市东房房产维修一公司为确保群众生活平稳,党员模范带头坚持工作在一线,疫情当前,公司维修班长李用楠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力保障民生,让居民安心居家隔离防控疫情,他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哪里下水井堵塞,哪里污水横流,他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居民家晚间进户电路出现故障,他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及时为居民维修线路带去光明。

  姜宁是鞍山市铁东区医院护理部主任、党办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的先锋作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毅然担起疫情防控阻击的重任。在疫情期间,她主动参与到危险高强度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在疫情战场上哪里需要冲向哪里,她带领核酸采样团队冒严寒奔赴各个采样点。街道社区,冷链市场,机关事业单位,隔离宾馆......每个角落都留下她靓丽的身影。

  在与疫情抗争到底的战斗中,鞍山各级劳模一直战斗在防疫最前线,哪里缺人哪里上,无论哪里缺位身先士卒补位,用最实际、最具体、最感人的表现,彰显劳模本色,弘扬劳模精神,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抗疫赞歌。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