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专家级志愿队走进青海进行对口帮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专家级志愿队走进青海进行对口帮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9-25 16:38

原标题: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专家级志愿队走进青海进行对口帮扶

通讯员林燕 常坤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9月24日上午,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口帮扶青海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据了解,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不仅带来了价值10万元的医疗设备、慰问金及捐款,还组织了来自教育、卫生系统内的56名顶级专家学者开展走进青海省进行对口帮扶活动,其中不乏国家级工人先锋号团队人员、省级劳模、省级先进工作个人、学科技术带头人、教学名师、“江淮名医”等。

本次志愿活动是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口支援青海最大规模的一次活动。职工支援服务队是由56名顶级专家学者组成,其中高校系统23名,医疗卫生系统21名,基础教育系统9名,科研单位3名。启动仪式上,两省高校工会签订了对口帮扶工作协议。活动中,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青海省康复医院捐赠医疗器械,并且慰问了青海民族大学10名困难职工。

下午,与会领导前往青海省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向学校捐赠现金5万元。青海省特殊教育学校是青海唯一一所集视障、听障、智障青少年基础教育、特教职业技术教育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学生366名。听障和视障的孩子们分别表演了舞蹈和笛子独奏,优美的舞蹈动作和孩子们自强不息的精神瞬间打动了现场观众,体现出志愿服务“心连心”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介绍,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打造的具有产业特点、体现产业优势的工作品牌,活动聚焦贫困地区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的短板和职工群众需求,发挥产业智力人才优势,为贫困地区送去优质的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健康资源。此次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教育、卫生系统教学、医疗、科研专家赴青海开展“组团式”对口帮扶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是两省产业工会深化对口帮扶合作、促进工作交流、密切友好往来的有力举措,打造了职工志愿服务新样板,必将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动。两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适时总结提炼经验,及时丰富活动内容,持续打造活动品牌,以当前开展“组团式”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为牵引,培育一批接地气聚人气有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工会对口帮扶体系。

安徽省总工会指出,母亲河长江将皖青两省紧紧连在一起,对口支援工作让两省联系更加密切、合作更加深入、感情更加深厚。近年来,皖青两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频繁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在交流学习、培训扶持、支教义诊等领域都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皖青两省工会和教科文卫体行业工作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安徽将以青海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对口支援体制机制,推动两地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拓展。

据了解,接下来两天,安徽省志愿服务团队将兵分7路前往青海省各高校,各市、县医院和中学,以及科研单位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小组将聚焦青海教科文卫体行业的痛点和短板,以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实际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包含座谈交流、专题讲座、专家义诊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加强皖青两省的交流合作,助力青海教科文卫体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徽力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