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青海门源县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5 14:59

  原标题:青海门源县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宣誓入会,领证进家。6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党校举行,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事及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1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入会仪式。

  今年以来,门源县总工会通过召开座谈会、政策宣传活动、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对全县大货车司机、快递行业、外卖行业职工人数、就业形态分布及存在问题等进行摸底调查,以“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六送”活动,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吸纳近1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在入会仪式上,全县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等1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宣誓,快递员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了表态发言。

  门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马德芬提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县总工会要真正做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需要的时候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彰显出工会作为,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门源县各基层工会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运用现代信息手段,提升服务能力,以单体入会、网上入会等“线上+线下”方式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同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舞台,搭建平台,组织开展行业特点鲜明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不断激发和释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热情和活力,持续加强阵地建设,使工会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新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会员表示,要把工会当成自己的家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坚强后盾,合理表达诉求意见,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履行会员义务,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