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宁波市总工会推出25项举措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家有爱”

来源:中工网
2022-04-03 14:21

  中工网讯 据宁波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甬工惠”消息,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总工会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同步开展“强组建、优服务、促共富”全面深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集中行动,推出25项举措,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家有爱”。

  宁波全年补助灵活就业群体服务会员项目经费1000万元。开通网上入会、集中入会等方式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3万人。结对10家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落实联系指导服务新业态重点企业工会各项制度。

  “五一”前夕,推选10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进典型进行微视频宣传。组织“建功新时代·奋进共富路”走进新就业形态工会主题宣讲10场次。常态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教育活动。常态开展新就业形态优秀职工典型代表宣传。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子女提供学历提升类、文体艺术类、生活劳动类、科普实践类和素质提升类等培训5000人次。向10家新就业形态工会赠送各类学习、技能类书籍2000本。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同读一本书”活动10场次。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趣味运动会。

  开展新业态头部企业集体协商“破冰”行动,启动集体协商春季“要应约”仪式,年度培育1家新业态领域专项集体协商示范企业。组织劳动规章制度法律体检及劳动保护走进新业态企业5场次。组织新修改《工会法》宣讲10场次。

  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实现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保人数20000人次。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赠送“工惠保”1000份。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1000人次、免费体检1000人次。

  加快工会线上线下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20000人次。结合转岗再就业职工就业技能培训活动,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培训2000人次。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8场次以上,主要涉及货运、快递、导游、美发、厨艺、茶艺、架子工、养老护理等8个新就业形态群体工种。结合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组织母婴护理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宁波市总工会本级提供50万元专项经费补助,新增100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访慰问行动,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群体20000人次。组织新就业形态工会公益健康宣讲5场次。开展专项高温慰问活动,面向25家以上新就业形态企业(重点为企业户外工作人员)提供40万元慰问。常态开展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劳动保护,组织“二癌”筛查500人次。

  接下来,宁波工会将不断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体系、权益保障体系和普惠服务体系,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有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