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甘肃省各级工会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14 11:05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今年以来,甘肃省各级工会重点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四类群体,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团结引导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伟大实践。

  省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工会实际,面向新就业形态群体,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筹集资金250余万元,紧抓“七一”、国庆、“双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为主的新就业形态群体慰问服务活动。组织流动大篷车走进兰州、酒泉、武威、张掖、定西、甘南、兰州新区等地,现场为3853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职工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指导各级工会投入建设资金570余万元,新建426家规范化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园林绿化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驾驶员、网约车(货运车)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多项公益服务,切实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近日,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带头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慰问活动,分别赴临夏、平凉、庆阳、陇西等地,深入电子商务公司、汽车运输公司、快递公司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港湾”,走访调研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和劳动者工作生活情况,看望慰问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和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送餐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工会大礼包”和慰问金,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感受到工会温度。

  近期,全省各级工会按照全总、省总统一部署,普遍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六送”活动,不断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吸引力和积极性,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带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实际行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近一段时间,全省各市州、县区工会也纷纷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通过走访慰问、健康体检、赠送保险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慰问活动,引导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兰州市总工会筹集资金63万元,深入中国邮政兰州分公司、甘肃陆港云链科技、兰州益民、曹操出行、鑫智捷电子商务等企业,看望慰问新业态劳动者,发放“四件套”、大米、牛奶、方便面和防疫用品等“暖心礼包”。白银市总工会筹集资金30余万元,为1189名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为207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发放50元普惠服务补助。甘南州总工会、合作市总工会筹集资金3万余元,为111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发放了300多元的慰问金。武威市总工会赴快递园区分拣中心一线、“饿了么”外卖基地、护工护理员较集中的武威康德颐养院开展慰问,为“四通一达”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护工护理员等群体送去了大米面粉、劳保用品和防疫用品等慰问品;为6328名“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赠送“住院+重疾+意外”综合互助保障;为全市300名护工护理员、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免费公益体检。陇西县总工会建设占地40平米集休息、休闲、避风雨为一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港湾”,为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功能完善的休息场所。省交通工会发挥行业工会优势,推动落成10个集“党建阵地、会员之家、保险理赔、医疗救助、休息用餐、诉求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升级版“司机之家”,全国首家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对全国各地进入甘肃省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的所有货车及其货物损失和人身伤害均提供免费理赔服务,解决货车司机“油损”“货损”后顾之忧,为新业态劳动者打造更加有质感有温度的“职工之家”。

  一个个数字,一项项举措,见证着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广大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的关心关爱。甘肃省各级工会还将持续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慰问服务活动,让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在此基础上,按照全总和省总部署,甘肃省各级工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服务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内容、形式和方法,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拓展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功能,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依托园区、楼宇、商圈和社会机构等,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联合体提供各类服务;继续规范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曾朝政)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