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吉林龙井举办庆祝“8·15”老年节40周年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6 14:06

原标题:吉林龙井举办庆祝“8·15”老年节40周年活动

赏歌舞、品美食、过寿宴、拼球技……8月13日,吉林省龙井市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暨“8·15”老年节40周年活动在该市东盛涌镇举行,一场老少同乐、敬老爱老的盛会,为延边老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1982年8月15日,延吉县东盛涌乡(东盛涌镇前身)以东北解放日为契机,举办了“老年协会”成立仪式,同时为已到花甲年龄的老人们摆长寿宴、敬祝寿酒,让每位老人都享受到天伦之乐。为继承并发扬这一孝行传统, 2010年延边州委通过立法将8月15日定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老年节,2015年“8·15”老年节被列为延边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天,庆典活动以弘扬中国朝鲜族尊老敬老传统为主线,把朝鲜族的民俗风情和民族文化相融合,通过文艺演出、表彰仪式、长寿宴、趣味运动会、老年门球比赛、民俗特色美食和产品展销六大板块精彩活动,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氛围。(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许艳梅 刘博)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