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如此“伯乐”,怎么看怎么办?

来源:中工网
2022-08-20 17:07

ZT@TYYY@NN_(N]}SBO9]%R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河南驻马店的李女士称自己在求职平台BOSS直聘找工作时,被一家公司经理骂是“low货”一事引发热议。(据中国小康网8月19日报道)

作为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肩负着简历筛选,与求职者进行初步沟通等重要职责,是将人才引入企业组织的“伯乐”。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对求职者出言不逊、恶语相向,实属不该,这与企业以人为本,求贤若渴的招聘理念背道而驰。用人单位在不断提升人才招聘标准的同时,也应提升“伯乐”的综合素质水平,才能让人才不被挡在门外。作为求职者,也应在愤怒平息之后,认真审视自身技能是否与应聘的岗位要求相符,要对自己的技能水平和优势有客观理性的认识,才能在应聘中脱颖而出。当然,在应聘过程中也不必妄自菲薄、自我否定,在努力的道路上,是“千里马”总会遇到真正的“伯乐”。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