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扎波罗热地方官员:期待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访问核电站 将提供乌军炮击证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20 09:34

原标题:

扎波罗热地方官员:期待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访问核电站 将提供乌军炮击证据

扎波罗热地方官员19日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当地期待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会确保代表团的安全,并向代表团提供所有乌克兰军队炮击核电站的证据。

这名官员强调当地已经收集了所有的证据,包括弹道示意图、被击中地点的地图,所有证据清楚地表明是谁在炮击核电站以及从哪里发射的炮弹。同时他表示,防空系统无法应对迫击炮的轰击,也无法拦截远程火炮的炮弹。

扎波罗热核电站靠近埃涅尔戈达尔市,是欧洲最大核电站,现由俄军控制。核电站及周边地区近期炮火不断,俄乌均指责对方发起攻击。

乌克兰方面指认俄军“故意”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设施,对乌方“核讹诈”。泽连斯基要求所有俄军立即无条件撤离核电站及周边地区。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18日说,乌方计划在古特雷斯访乌期间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挑衅,借此指控俄方在这一地区制造人为灾难。他强调,俄方在核电站及周边地区均未部署重型武器,只有安保部队,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核电站安全。

(总台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