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王毅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

来源:新华社
2022-08-19 01:20

  原标题:王毅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成欣)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8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以及历届中非合作论坛非方主席国、非洲各次区域代表、非盟委员会代表、非洲各国驻华使节与会。

  王毅表示,去年11月,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达喀尔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宣布启动中国对非合作“九项工程”。半年多来,中非双方保持定力,精诚团结,聚焦合作,会议成果落实进度良好,为非洲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非双方应当更紧密地团结起来,真正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王毅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坚持真实亲诚,加强团结互助。第二,坚持脚踏实地,致力共同发展。第三,坚持独立自主,共促地区和平。第四,坚持传承友好,促进民心相通。第五,坚持开放共赢,推动国际对非合作健康发展。

  非方代表积极评价中方为落实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所做工作。

  会议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