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已排查隐患1420多万条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8-18 13:40

原标题: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已排查隐患1420多万条

经济日报北京8月17日讯(记者常理)从应急管理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在全国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排查隐患1420多万条,整改率为94.5%。

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司长汪崇鲜表示,4月中旬到6月底,国务院安委会派出16个综合检查组分赴各地,结合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同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综合督查,全面督促各地各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近期事故多发的一些行业领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了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两个“百日行动”,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同时,应急管理部深入开展化工园区和非法违法“小化工”的整治、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查检查、工贸“百日清零”、高层建筑和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矿山领域非法盗采行为。据统计,二季度应急管理系统共实施行政处罚5.5万次,同比增长9.5%,环比增长61.7%。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李豪文表示,全国有29个省份印发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安全生产举报件数和奖励金额都大幅度提高,全国举报数量达5.8万件,兑现的奖励金额约为820万元,同比分别上升93.6%和18.5%。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