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前7月新疆外贸量质齐升 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8.1%

来源:新华网
2022-08-19 14:13

原标题:前7月新疆外贸量质齐升 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8.1%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9日电(记者孙少雄)随着一系列推进经济稳增长的措施落地落实,今年前7月新疆外贸量质齐升,进出口总值达1154.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比增长38.1%。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今年前7月南北疆外贸呈现协同发展态势,喀什、阿克苏等南疆地州外贸增长显著,进出口值分别增长55.6%、83.5%。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新疆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今年前7月新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分别进出口1051.2亿元、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4.1%、20.4%。

其中,新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额占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1%。吉尔吉斯斯坦仍是新疆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对吉尔吉斯斯坦进出口贸易额398.2亿元,同比增长203.3%。

在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的格局下,新疆深耕多元通关模式,打造外贸开放新高地。今年前7月新疆口岸以管道、铁路、公路运输方式进出口货运量分别为2462.4万吨、1131.5万吨、295.3万吨,分别增加1.4%、6%、98.4%。

今年前7月新疆主要出口商品全面增长,金属矿砂、农产品及煤炭进口增势强劲。出口商品主要集中在劳动密集型产品和机电产品,进口商品以矿产品、能源产品等大宗商品及农产品为主,包括金属矿及矿砂、天然气、煤及褐煤等,农产品进口28.2亿元,增长41.4%。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