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草原铁路上的“亮丽风景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05 08:44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原标题:草原铁路上的“亮丽风景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郭俊明

8月14日12时20分,“动姐”罗妮准时守候在包头至郑州D2784次列车5车厢门前,身穿蓝色制服,头戴贝雷帽,身材高挑的罗妮让人眼前一亮。她身体微微前倾,微笑着向上车的旅客鞠躬问好。

检查急救药箱、帮重点旅客寻找座位、整理列车行李架……D2784次列车缓缓从包头站驶出,罗妮细致地检查行李架后,又接着巡视车厢。

包头至郑州动车组列车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管内运行时间最长的一趟动车组,途经山西、河北、河南多个省份,单程运行里程1263公里,用时7小时46分。暑运以来,随着草原旅游升温,D2784次列车上座率异常火爆,罗妮和“动姐”们用热情高效的服务擦亮草原铁路客运服务品牌,她们也成了草原铁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接过罗妮送上的热茶,几名来内蒙古看草原的旅客感到十分暖心,罗妮还制作了“草原旅游攻略”,受到许多旅客青睐。

“旅客认可是对我的最大褒奖,也是我工作的动力源泉。”多年的客运工作,让罗妮积累了丰富的客运服务经验,能随时随地为旅客排忧解难。

一次,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昏倒在车厢里,罗妮对这名旅客进行了紧急心肺复苏,几分钟的紧急救护,让旅客渐渐恢复了意识,握着罗妮的双手不停地感谢;近期列车上经常有返乡的“小候鸟”,罗妮精心准备了玩具安抚他们;有的旅客因为天气炎热,口罩被汗湿,罗妮就拿出备用口罩送给他们……

2017年入路的罗妮,一直从事客运服务工作,曾值乘呼和浩特至成都长途旅客列车。2020年,凭借出众的业务能力、出挑的形象气质,经过层层选拔,她如愿成为一名“动姐”。

“我一直梦想自己能戴上列车长的帽子在车厢巡视,感觉特别酷。”为进一步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高质量服务旅客出行,罗妮每次退乘后就在网上查阅资料补课“充电”,提升客运服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并虚心向列车长请教。如今,经过多年客运历练的罗妮,已成长为客运服务的多面手。

暑运期间,D2784次列车几乎趟趟满员。虽然客运服务长途跋涉十分辛苦,可想到能用自己的贴心服务“扮靓”草原铁路线,罗妮感到十分自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