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图说丨“文具刺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31 07:25

【图说】

原标题:“文具刺客”

QQ截图20220831085113

赵春青/图 韫超/文

一支洞洞铅笔售价近20元,一支水性圆珠笔售价50元……据《扬子晚报》报道,开学前,不少家长在给孩子置办文具时遭遇“文具刺客”。一批样式新颖、功能繁多的“高价文具”动辄几十元甚至数百元,在俘获学生的同时也成了收割家长钱包的“利器”。

让产品看上去更新颖、更有创意,从而更大程度占领市场,如此生产和销售策略本无可厚非。可文具有一定特殊性,一旦样式和功能过分花哨,不仅会分散孩子注意力,而且可能助长孩子间的攀比。近年来,从玩具、童衣到学习用具,一些商家摸准了家长“再苦不能苦孩子”的心理,在相关产品上花样百出。好看、新奇、价高之下,产品的质量、安全等参差不齐。孩子的吃穿用度都不是小事,需要全社会用良心、法治来守护。不择手段赚孩子的钱,这股歪风该刹一刹了。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