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高温天“慈善送清凉”

227台空调送到五保老人身边

来源:南京日报
2022-08-22 14:33

原标题:高温天“慈善送清凉”(引题)

227台空调送到五保老人身边(主题)

南京日报讯(记者 马道军 通讯员 张志云)连日来,南京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8月19日,记者从江宁区慈善总会获悉,该会拿出60余万元购置了227台空调,这两天陆续送给居家养老没有空调的五保老人,为炎炎夏日里的他们送去清凉。 

19日,在湖熟街道和进社区前山岗村,江宁区慈善总会组织的“慈善送清凉”活动,将两台空调送到了该村五保老人闵六全和闵红全兄弟俩家。

今年77岁的闵六全和74岁的弟弟闵红全都是居家养老的五保老人。兄弟俩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年气温非常高而且持续时间长,晚上睡觉的时候,虽然上面有吊扇一旁有台扇,但一向不怕热的他们今年也热得吃不消,正计划着要买空调。 

闵六全说,其实他和弟弟并不是没钱买空调,他们每人每月都能拿到1800多元,生活基本无忧,主要是担心自己不会正确使用,“家里的一台洗衣机到现在都没有拆封呢。”

就在兄弟俩合计购买空调时,没想到江宁区慈善总会已将空调送上门来了;更让兄弟俩没想到的是,前脚空调刚送到,安装工人就上门服务了,这让两位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悉,江宁区仅湖熟街道就有57户像闵六全、闵红全这样的居家养老却没有空调的五保老人,空调安装工人中午顾不得休息和高温,争分夺秒安装,并耐心教老人如何正确使用。

“空调装好一定要用,不要舍不得用,现在政府给每个五保户增加了65度电,免费的,就是给你们这段时间用空调、用电扇的。”当天,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反复叮嘱。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