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不服“暑”的海事测绘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22 07:59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原标题:不服“暑”的海事测绘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裴龙翔 通讯员 于磊

清晨微曦,经过3小时的漫长航程,“海测1”轮终于抵达位于舟山本岛东侧的普陀山风景名胜区。

此时,前来祈愿求福、领略海岛风光的游客已熙熙攘攘。但这批特殊的“游客”却无心欣赏美景,他们是来自上海海事测绘中心的舟山项目工程组,此行的任务是在普陀山架设潮位站,以开展2022年度舟山测绘工程。

工地总指挥杜仁喜提前联系好普陀山渡船码头的调度人员,趁着渡船轮转空档,“海测1”轮船长迅速将船停靠至码头1号泊位。

大约上午9时,刚一出舱门,一股热浪就扑面而来。一行人顾不得擦汗,快速将设站所需的机箱、雷达探头、水准仪等设备转运至码头。为了不影响客船正常靠泊,“海测1”轮抓紧时间收揽离泊,航行至附近锚地抛锚待命。

登上码头,众人经过一番现场勘察,综合考虑到潮水落枯及其对现场设施的影响后,当即敲定设站位置。随后,打孔、固定机箱、安装雷达探头、接线、通电、查看仪器的信号指示灯变化……各个工序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展开。

等操作完成,已是正午时分,烈日当空,测绘员们的汗水顺着脸颊、衣领流下来,落至地面,瞬间就蒸发不见。众人的后背被阳光晒得滚烫,深蓝色的工作服早已析出白色的盐花,一道一道、弯弯曲曲,好似海面上泛起的汹涌浪花。不少人的脖颈和手背经过连日的风吹日晒已经蜕皮。

“今年设站真是太热了!”技术主办徐俊洲解释说,“今年受上海疫情影响,进驻工地较往年要迟,往年设站都是在四五月前就完成了。”

杜仁喜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感叹道,“这个站设完,咱工地的潮位站就设得差不多了。今年工期紧张,仅10天就设了12个站,其中还包括4个压力式水位计,大伙儿都辛苦了。”

“普陀山原先有站,而且水准点没遭到破坏,趁这会儿码头上岸的游客比较少,不遮挡视线,咱赶紧完成水准测量,然后再把潮位站加固一下!”工地生活负责人褚宇宾提议道。

此时已接近下午1时,众人起身,理了理早已被汗水浸湿的衣袖,各自扛着仪器,快步走在烈日下,背影渐渐没入来来往往的人群之中……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