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21 03:06

原标题: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中工网北京8月2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今天上午,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在京举行。本届大会以“共创共享 共商共赢”为主题,共设置论坛、博览会、大赛3大板块以及系列配套活动。

论坛由1场开幕式、3场主题峰会、40余场专题论坛及配套活动组成,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嘉宾分享机器人领域前沿学术成果和发展趋势。论坛创新演讲模式,仿人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无人机等热点实物纷纷亮相讲台。

博览会共有130余家企业,携500余件展品参展。耐高温消防灭火机器人、会唱歌的人形机器人、游弋池中的智能仿生机器鱼……许多技术与产品集中亮相博览会,30余款全球首发新品也在现场集中发布。

大赛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4大赛事,下设56个赛项、142个竞赛组别,约有4000名机器人赛手同场竞技。

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