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美国猴痘疫情持续蔓延:确诊病例已超1.4万例 包括12名儿童

来源:海外网
2022-08-20 17:22

原标题:

美国猴痘疫情持续蔓延:确诊病例已超1.4万例 包括12名儿童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月18日报道,美国猴痘疫情持续蔓延,目前的确诊病例已增至超1.4万例,包括12名儿童。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截至18日,全美发现的猴痘确诊病例为14115例,本星期相比上个星期增加了超过30%的新病例。此外,儿童猴痘病例数也开始上升,现在至少已有12名儿童被感染。专家表示,美国儿童最可能的猴痘病毒接触来源是他们的监护人。

在此情况下,白宫表示将大幅增加该国的猴痘疫苗供应。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在18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政府方面仍在研究疫苗的功效,“我们正在了解这些疫苗对猴痘,以及在当前疫情下的效果如何。虽然我们预计疫苗能够提供保护,但减少或避免增加接触猴痘病毒风险的行为仍然重要。”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8月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该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不少专家对联邦政府的抗疫举措提出质疑和批评,认为政府没有迅速采取行动来应对国内不断扩大的疫情。美国多个州的卫生官员近期批评美政府应对猴痘疫情不力,原因在于猴痘疫苗分发系统频频出现问题、民众迟迟无法接种疫苗。(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