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内蒙古科左中旗总工会等单位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8 14:20

中工网讯 8月17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总工会联合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旗人社局、工商联在嘎达梅林广场开展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宣传月活动,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刘卓晗 摄

活动现场 刘卓晗 摄

在嘎达梅林广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开设咨询台、悬挂横幅、展示宣传栏,给过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册和资料,并且深入到人员较集中的商场、玉河园建筑工地、顺丰快递、邮政快递、工会“爱心驿站”等发放相关宣传册和资料,广泛宣传《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等。

科左中旗总工会专设咨询台,由科左中旗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结合企业劳动用工、签订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等日常工作,现场答疑解惑等,吸引了企业职工、农牧民工、环卫工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的咨询。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法律法规在广大职工中的知晓度,扩大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覆盖面,提高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的责任意识,对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本次活动,发放《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维权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手册300余册、《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宣传单1000余份。(刘卓晗)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