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安徽省:前7个月失业人员再就业15.7万人

来源:合肥晚报
2022-08-17 09:27

原标题:前7个月失业人员再就业15.7万人(主题)

全省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稳定就业(副题)

合肥晚报讯 今年前7个月,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15.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5万人,新增技能人才25.2万人……8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着力为企业纾困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稳定就业。

今年前7月,安徽省用活社保费减缓等政策稳岗位,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截至7月底,全省共减征失业保险费23.5亿元。

全省迅速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并及时扩围延期,建立困难企业“白名单”,直接上线办理,实现“即申即享”,截至7月底,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等3项社会保险缓缴4.1亿元。稳岗返还适当扩大范围、提高比例,继续实施资金“免报直发”,截至7月底,全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8.1亿元。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不裁员或少裁员的餐饮、零售等5大特困行业企业,统筹相关财政资金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统筹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4.8亿元,支持企业培训稳岗,今年以来,全省累计开展补贴性培训近44万人次。

为支持开发岗位增就业,安徽省今年筹措稳就业资金27.8亿元,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各地在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开发疫情防控员、社区管理员、安全信息员等临时性专项岗位,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开发岗位30593个。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实施,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开发青年见习岗位70313个,支持就业托底安置,累计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72854个,积极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稳定和保障基本收入。(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