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吉林桦甸:生态旅游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7 09:02

原标题:

吉林桦甸:生态旅游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韩欣妍

8月初秋,吉林省桦甸市十里长堤两岸的莲花湾内,池水幽幽,荷叶田田,引来游客无数。这片由“臭水沟”改造而成的“华池”,是桦甸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成果之一。近年来,该市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使游客以每年“10万+”的速度递增,生态旅游逐渐成为当地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1

据介绍,桦甸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66.13%,松花江、辉发河两大水系连接251条中小河流,串起白山湖、红石湖、松花湖三湖连珠,肇大鸡山、红石两座国家森林自然公园,声名在外。

从2017年开始,桦甸强力推进水生态环境改善,在辉发河故道累计投资2.6亿元,开展清淤疏浚、雨污分流改造、绿化美化等工程,建设亲水栈道,栽植荷花12公顷,栽种旱柳、垂柳、云杉等树木927株。

同时,桦甸积极推进全域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全面推进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保卫战。以城市品牌创建工程为引领,集中整治“七边”环境卫生问题点位160万个,万里绿水长廊桦甸段建设已完成31%,秸秆全域禁烧和“五化”利用成效显著,2021年空气优良天数占比达到93.9%,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100%。

在“一江、三湖、四线、五区”的产业布局之下,桦甸推出3条自驾游精品线路、37处特色景观观赏点,且随着生态旅游的兴起,桦甸这条新兴产业链还在不断加长。

目前,华宇五星级酒店项目、烟白铁路旅游客运专线项目、辉发溪谷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等陆续进入推进阶段;莲花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平安滑雪旅游度假区项目、肇大鸡山森林公园户外运动基地项目等已达成合作意向。此外,该市还谋划了17个重点旅游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02.21亿元。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