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俄国防部签署新型洲际导弹和防空导弹系统采购合同

来源:新华网
2022-08-17 08:51

原标题:俄国防部签署新型洲际导弹和防空导弹系统采购合同

新华社莫斯科8月16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国防部16日在“军队-2022”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期间签署合同,采购“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和S-500防空导弹系统。

据塔斯社报道,俄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当天分别与俄罗斯马克耶夫国家导弹中心负责人杰格佳里以及俄军工企业金刚石-安泰公司副总经理涅斯科罗多夫签署采购合同。报道没有提及合同具体内容。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俄方计划在“军队-2022”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期间签署36份政府采购合同,总价值超过5220亿卢布(约合86.6亿美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1日表示,俄方已成功完成“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相关试验工作,首枚导弹将于今年年底进入战斗值班。同时,S-500防空导弹系统已开始列装俄军。

俄称其第五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重量超过200吨,可采用包括高超音速弹头在内的多种核弹头,能突破敌方反导系统。普京2018年发表国情咨文时曾介绍说,“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一招“杀手锏”是飞越极地攻击另一个半球的敌方目标,其他国家现有和研制中的反导系统无法对付这种攻击模式,它“可以打到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S-500防空导弹系统由金刚石-安泰公司研制,是俄罗斯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作战半径约600公里,可拦截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高超音速飞行的新式武器,可打击各类战机等目标。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