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月销上百万 重庆这个就业扶贫车间免费请游客喝自酿冰啤消暑

来源:中工网
2022-08-16 15:1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邓银银

麦芽粉碎、糖化、过滤、降温、发酵……8月16日,走进重庆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就业扶贫车间,一切忙而有序,在一系列工艺操作下,新鲜的啤酒就此酿成。 

美心夜市一条街 美心供图

美心夜市一条街 美心供图

“这是我们就业扶贫车间下一步要全新推出的产品,这一批啤酒就是为近期的消夏节准备的,请所有来景区的游客免费喝啤酒,目前已经送出近1000斤啤酒,主要是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现在来就业扶贫车间买特产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工作和收入稳定,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家住蔺市街道就近上班的就业扶贫车间员工陈才生向记者介绍说。

近段时间来,“夏马威”余热未褪完,“秋老虎”紧接着就闪亮登场,许多地方高温创历史。近日,重庆更是首次发布高温中暑一级预警,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市民纷纷选择夜间出游,逛夜市、品美食、进商场、游景区……各大商家纷纷出招,打出清凉牌招揽顾客。“而作为小镇就业扶贫车间,我们必须要抓住机遇,争取收入再上台阶。”陈才生如是说。

8月15日19:50,天色渐暗,走进美心夜市一条街,流光溢彩,烟火升腾,氤氲出独有的韵味。随着烧烤的烟气、小龙虾的热气、刚从冷藏设备推出的啤酒沁出的袅袅水汽、伴随着夏末秋初的晚风、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三五游客“乱劈柴,哥俩好……”的划拳声勾勒出重庆夏天夜晚独有的活色生香。

据介绍,美心红酒小镇就业扶贫车间原本是美心闲置的门业厂房,为契合景区发展,以及解决周边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美心打造了旅游产品生产车间,采用既是工厂又是卖场的模式,购物车可以从头推到尾,车间建成后聘请了周边的村民就近务工。特别是优先选聘了周边“建卡对象”“残疾人家庭”人员。除了解决周边村民就近就业问题,车间还从周边村民甚至贫困家庭就近采购榨菜、豆制品等原材料,再把这些原材料加工制作成特色产品,平价销售给游客。现在扶贫车间已步入正轨,月销售收入上百万元。

“我们的价格比市场价低了将近一半,物美价廉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举办类似啤酒消夏节这种特色活动,也有利于我们的产品推广。”就业扶贫车间的负责人夏翔玉说,目前车间生产的食品已达近百种,特色挂面、自制红酒等特色产品更是受到青睐。

现在的就业扶贫车间产销两旺,不但给游客带来更多的体验,更吸引外村的村民来务工,低价的自酿红酒、豆干、榨菜、面条、曲奇、麻花等特色产品,一头连着农旅融合,一头托起了乡村振兴的致富梦,正在给村民打开一扇扇增收的新大门。打造“新时代特色鲜明、产业健康、绿色生态、美丽宜居、富裕和谐小镇”的愿景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