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来到全国首创的社区雷锋学校,我们深刻体会到——

蹲点日记|要让雷锋精神在职工心中落地开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6 07:36

【蹲点日记】

原标题:来到全国首创的社区雷锋学校,我们深刻体会到——(引题)

要让雷锋精神在职工心中落地开花(主题)

田晓青

8月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们全总机关干部赴辽宁蹲点工作组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沈阳站社区,和社区工会干部一起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到这个倡导雷锋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的老社区,该社区建立的社区雷锋学校是全国首创。社区雷锋学校自2018年创办以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雷锋精神传承活动,有爱心人士捐助建成帮助困难职工的“雷锋爱心超市”,有各类义演活动,有义务传播书法艺术的“雷锋学堂”等。

今天的活动主要是联合咚咚管家服务中心,向职工群众开展一系列公益服务,包含口腔检查、骨科看诊、中医康复治疗、小家电维修、磨刀具、义务剪发等活动。

烈日当空,社区雷锋学校的小广场上却非常热闹,无论是磨菜刀的老师傅、为病人看病的老中医,还是我们这些参与维持秩序、引导群众等工作的工会干部,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多年来,生活在沈阳站社区的职工群众,已经被雷锋精神深深感染,大家在享受“雷锋式”服务的同时,自己也播撒爱心,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昔日,雷锋多次踏足这里,帮助过很多百姓;今日,沈阳站社区雷锋学校通过陈列雷锋事迹、宣传雷锋语录、打造“雷锋一条街”、成立“雷锋式”志愿者团队等方式,引领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激励大家争先恐后地学雷锋、做好事。

这些年来,社区的工会干部们更是将雷锋精神铭记在心、植入工作。他们联合企业工会慰问帮扶困难职工、捐助贫困学生;疫情期间,他们组织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为企业职工做核酸检测,解决职工用水用电等难题;他们带领工会会员走进社区养老院开展阳光陪伴、义务照料等活动。

我们深刻体会到,在弘扬雷锋精神的过程中,工会干部深入基层,让雷锋精神在职工心中落地开花,将有效地实现对职工的思想引领。(作者单位:中国工运研究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