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推出39条措施规范工会经费使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16:2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8月12日,记者从重庆市总工会了解到,近日,重庆市总工会推出39条措施,进一步规范全民健身等相关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职工贡献工会力量。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总工会印发《重庆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全民健身等相关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具体措施》),主要涉及支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建立疫情防控专项慰问资金、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开展一线职工(劳模)疗休养、延长春秋游活动时间、允许服务类企事业单位承接相关活动、鼓励一次性增发人均不超过400元的消费券促进消费复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鼓励到贫困地区开展文体艺活动、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受疫情影响职工送温暖和帮扶力度、增强广大职工的防风险能力等方面内容。

“39条措施中,涉及新增政策13条,整合梳理政策26条,有的是今年一次性措施,有的是长期性措施。”该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具体措施》落实,重庆市总允许各级工会按程序动用以前年度经费结余。

同时,《具体措施》包括重庆市总工会2018年出台的1号文件和系列补充规定,规定的标准均属上限控制标准,开展活动的项目也是针对全市而言,不是每个工会组织都必须执行的标准和开展的项目,只是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工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执行,各级工会应根据自身情况,在控制标准内确定执行标准和开展项目。

该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社会发展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加之社会各界、各级工会组织对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仍存诸多疑惑,重庆市总工会从大局出发,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及全国总工会相关文件规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39条具体措施,从制度层面对基层工会组织工会经费使用、开展劳模职工疗休养、加大支持疫情防控力度等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导,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助力经济复苏,推动大局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