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洛阳举办就业援助招聘会 现场送岗1245个

来源:洛阳网
2022-08-12 16:07

原标题:洛阳举办就业援助招聘会 现场送岗1245个

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叶红/文 洛报融媒·洛阳网首席记者 李卫超 通讯员 李培博/图

“您好,我打字速度快、沟通能力强,时间也比较自由……”11日上午10点,在洛阳市人力资源市场,41岁的史丽娜手摇轮椅,来到洛阳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招聘展位前进行自我推介。

1

残疾人咨询

当天,洛阳市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本次招聘会由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阳市民政局、洛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2

寻找合适的招聘信息

与普通招聘会不同,这次招聘会的主题是“援助暖民心就业解民忧”,主要针对残疾人、低保家庭、脱贫家庭、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帮他们牵线送岗。由于准备充分,且提前对外发布活动通知,当天招聘会共吸引36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岗位1245个,到现场的求职人员达到1870人。

3

咨询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十分丰富,其中多数限制条件比较少,对应聘者的专业、技能要求不高,像销售专员、店员、理货员、保洁员、疫情防控管理员等岗位,多数人都能胜任。而在求职人员中,既有史丽娜这样的残障人士,也有缺少学历和技能的就业困难人员。

“‘淘宝云客服’这个岗位比较适合你,入职前免费培训3个月,入职后月工资不低于3000元,多劳多得,只要有电脑在家就能做。”现场,听完史丽娜的简短自我介绍后,洛阳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招聘负责人当即决定录用,史丽娜也十分中意对方推荐的岗位。

4

留资料

当天,洛阳佳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了8个残疾人岗位,31岁的布小荣成功应聘该公司疫情防控管理员。布小荣虽然有听力障碍,但勤奋好学,不仅取得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专科学历,还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管理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布小荣仅有轻微听力障碍,与人正常沟通基本没有问题,而且她勤奋踏实,学习能力强,我们需要这样的员工。”洛阳佳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艳萍说。

5

分享招聘信息

记者观察发现,当天的求职人员年龄主要集中在35岁到45岁,对于该年龄段的人群,怎么才能提高应聘成功率呢?董艳萍说,在她看来,35岁到45岁的求职者优势明显,比如工作经验丰富、精力充沛、责任感强等,很受用人单位欢迎。要想提高应聘成功率,首先得掌握一技之长,还要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此外,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所谓形象一变,市场一片,穿着大方得体会给用人单位留下好印象;如果是现场应聘,自我介绍一般时间较短,要有选择地介绍自己的优势,如技能、特长、工作经历、获得荣誉、岗位需求等,突出重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