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送单式”零距离服务,让志愿服务更暖人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2 14:06

原标题:“送单式”零距离服务,让志愿服务更暖人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李婕

“我家老人药吃完了,需要购买药品”“我家冰箱坏了”“我要去医院”……由于疫情,新疆阿克苏市实行了临时性静态管理。阿克苏市新城街道文化社区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坚守岗位,把好社区进出关,守好“防疫门” 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立即安排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前往药店购买居民所需药品,同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上门维修。

1

在小区单元门口和道路上,志愿者小心地搀扶着老年人……志愿服务队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开展个性化、定制化、“线上+线下”的志愿服务,从物资供应、接送服务、心理疏导、居民居家要点等方面着手,真正让志愿服务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迎合。

“今天社区志愿者,我和另一名志愿者将继续入户登记信息,请大家将家里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准备好,便于登记,感谢大家配合。”在业主群内,志愿者采用“提前沟通”的方式,避免了口角纠纷等事件发生,结合走访入户的契机,党员志愿者同步开展反诈宣传,切实捂好了群众的“钱袋子”。

1

文化社区党支部书记路仕杰说:“社区现有楼栋长担任志愿者数56人,群众担任志愿者数153人,爱心车辆26部,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志愿者在给居民提供物资保障、维持秩序、生活保障的同时,主动收集和掌握居民的困难诉求,第一时间上报社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