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口岸发运今年第500列中欧班列 同比增幅超79%创新高

来源:今晚报
2022-08-12 09:50

原标题:天津口岸发运今年第500列中欧班列 同比增幅超79%创新高

今晚报讯(记者李杨)昨日上午,一列满载着机械设备和食品等日用品的中欧班列,从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缓缓驶离,最终目的地为蒙古国乌兰巴托。这标志着今年以来,天津口岸发运的中欧班列达500列,运送集装箱总量超50000标箱,同比增幅均超过79%,增幅居全国前列,并创天津口岸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天津新港海关成立海铁联运工作专班,完善进出境口岸海关协同保障机制,通过海铁联运为中欧班列赋能加码。为提升海铁联运班列的通关效率,天津新港海关依托“船边直提”,对海铁联运的过境货物实施“港场直通”物流模式改革,货物进境卸船后直接转运至铁路堆场等待装车发运,货物自卸船至运达铁路堆场时间由2至3天压缩至3小时以内。今年以来,该关共监管海铁联运班列473列,占中欧班列总发运量的95%。

北京铁路局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总经理张金超介绍,“今年以来,铁路、海关、港口通力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客户在港口区域手续办理效率。”

“现在公司发往欧洲国家的货物主要选择中欧班列,能比海运节省约1个月的时间。尤其是中欧班列发运稳定,为我们外贸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物流支撑。”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的付磊经理介绍,今年上半年,该企业共计从天津口岸搭乘中欧班列,累计发运冷藏冷冻箱、洗衣机等商品货重约1100余吨,较2021年全年增长554.2%。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