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一个月里,我们同百余名工会干部、劳模和职工进行交流,寻找“答案”——

蹲点日记|3名基层工会主席的职工情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1 07:42

【蹲点日记】

原标题:一个月里,我们同百余名工会干部、劳模和职工进行交流,寻找“答案”——(引题)

3名基层工会主席的职工情怀(主题)

潘英雪

7月15日 星期五 小雨

今天,来山西阳泉蹲点“满月”了,窗外下着小雨,一阵风吹过,窗帘拂动,我的思绪被拉回到一个月前:6月15日,我们全总机关山西蹲点工作组一行4人,拖着行囊,克服疫情影响,于晚上8点多抵达阳泉。

一个月的时间里,蹲点工作组全体同志从大城市的生活节奏中走出,走企业、进车间,走村镇、进万家,踏踏实实用脚步丈量着这片土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同百余名工会干部、劳模和一线职工等进行了交流。其中,有3名工会主席坦露的心迹让我印象尤为深刻。

在同阳泉市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顺彬的一次交流中,他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阳泉市原钢铁厂破产的时候,工人们情绪激动。钢铁厂工会主席走到工人中间,苦口婆心跟工人谈心,倾听工人诉求,最终感动了工人,促成问题解决。故事中工会人的勇毅与担当,浓厚的工人情怀,让我内心很震撼。

刘建平是全国劳模,也是平定县岔口乡人大常委会主任、甘泉井村工会主席。他说:“10多年来,甘泉井村由无企业、缺水、路破、树少的面貌转变成今天有3家村集体企业、柏油路畅通、大棚蔬菜基地红火的新景象,离不开全村百姓的实干,说明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村民们大多是职工,我作为工会主席,要多为他们谋福利,带动大家火热劳动。”这番话,让我感受到一名工会人质朴的情怀。

武振华是阳泉市星火金源工贸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他在一次座谈会上的发言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民营企业工会主席是老板和工人之间的纽带,同时也是工人的一份子,需要摆正心态,促进企业和职工双赢。同时,在上级工会的支持下,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营造和谐的企业文化。”

当3名工会主席讲述他们在基层如何深入职工,和职工同甘共苦、心连在一起的故事时,我对自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如何培养和职工群众之间的感情,也有了更准确的答案。(作者单位:全总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