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拨付5.64亿元财政专项资金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2-08-04 08:30

中工网讯 (记者 王鑫)近日,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2022年度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下拨和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下拨5.64亿元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用于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

《通知》规定,各地工会要综合考虑疫情影响,进一步优化政策、简化程序、畅通路径,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职工家庭,对在档困难职工应帮尽帮、全部覆盖、保障到位。

《通知》要求,各地工会要加大工会帮扶资金投入,加强对当前因疫因灾造成的新增和返困困难职工的帮扶,对困难职工生活足额兜底。形成中央财政引导、工会经费投入为主、广泛吸收社会公益捐助的帮扶资金格局。

《通知》强调,各地要高度关注当前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给职工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重点关注特殊困难职工、低收入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开展全面摸排,及时了解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制定措施,配合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落实相关政策,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