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歇脚纳凉来这里!娘家人变着花样为户外劳动者撑起“绿荫”

来源:中工网
2022-08-03 17:50

盛夏季节,骄阳似火,有许多户外劳动者在酷暑中坚守岗位。娘家人变着花样为户外劳动者撑起“绿荫”。快跟小编去看看吧!

柯桥:“爱心冰箱”给户外劳动者带来清凉一夏

“爱心冰箱”是绍兴柯桥区“微笑纺都 清凉度夏”2022送清凉系列公益活动的一个载体,7年前,它的身影就出现在当地的街头巷尾,随着爱心企业、热心群众的不断加入,这项活动一直延续至今。今年高温之前,22台“爱心冰箱”又如约“上线”了。

1

大渡社区有5个住宅小区、2.5万人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晓鸿说,早上社区门口往往会出现快递车排队的景象,因此设置在他们这里的“爱心冰箱”她时不时要去查看一下,缺不缺水,缺了就赶紧补齐。“我们一上午差不多就要补4次水,除了社区热心居民会主动往里面放水,大部分要靠配送,只要在‘爱心冰箱’管理群吆喝一声,马上就会有快递小哥接单,答应配送。”张晓鸿说。

“我们没有大渡社区那么大需求量,但每天中午我都会去看看水够不够,我们还特意把温度调到3档,避免水太冰了,身体受刺激。”柯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冬梅表示。

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出钱、出水,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出人、出力,柯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总工会、区志愿者总会、区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的这项公益活动,由一台“爱心冰箱”撑起了社会文明新风尚,为夏日里广大劳动者送上一份清凉。

南浔:打造户外劳动者“加油站”

连日来,湖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户外劳动者依旧坚守岗位,奋战高温一线。为此,湖州市南浔区总工会设置“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传递夏日清凉。

“爱心驿站”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空调、应急药箱、阅读书屋等一应俱全。不少户外劳动者,趁着工作间隙来此小憩,感受片刻清凉。

2

“现在天气特别热,我们的清扫任务又比较重,长时间在户外确实比较难受。好在有这个‘爱心驿站’,我们累了就来歇歇脚、喝点水,不仅可以避暑、避雨,还能给手机充电或是热饭,服务真的很贴心。”环卫工人李大姐说。

金华:免费冷饮每天更换一个品种

“你好!请喝杯绿豆汤!”日前,金华市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工作人员来到市民广场,为40多位“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环卫工人送上凉凉甜甜的绿豆汤,让他们在酷暑中感受丝丝清凉。

3

据了解,为关心关爱户外职工,解决“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环卫保洁员等户外劳动者“用餐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金华市总工会通过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联合社会爱心单位,在全市设立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配备了桌椅、饮用水、防暑降温用品等物品,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歇脚、乘凉、充电、喝水等爱心服务。截至目前,金华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有320家,可覆盖户外劳动者近5万人。

在金华市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除了饮用水、爱心药箱外,还有爱心冷饮、爱心伞等物品。“考虑到最近天气热,我们专门购置了冰柜,每天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冷饮,每天更换一个品种,有绿豆汤、银耳汤、红豆汤等,送冷饮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中心负责人吴志强说,“通过这些爱心活动,我们努力将站点打造成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成为‘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展形象’的工会新阵地。”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消息 胡翀 羊荣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