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西:谈经验找不足破难题 全力推动“产改”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工网
2022-08-03 19:34

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西各级工会召开专题会议,谈经验找不足破难题,全力推动“产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南宁市总工会:持续深化“产改” 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1

记者从近日南宁市总工会举行的2022年全市工会年中工作会议暨产业(系统)工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下半年,南宁市各级工会将把稳思想之舵,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个大局、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站稳职工立场,大力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行稳改革之舟,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扎稳组织根基,坚持不懈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河池市总工会:将“产改”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评和重大专项工作督查

2

7月29日,河池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全市工会系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河池市委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批示精神,交流近年来该市各县(区)推进“产改”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河池市工会系统“产改”工作作出部署。

下一步,河池市各级工会将加强顶层设计,将“产改”工作纳入当地综合绩效考评和重大专项工作督查;注重协同推进,凝聚工作合力;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坚持靶向施策,发挥主体作用;强化试点先行,打造示范标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职工维权服务,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强化工会改革创新,奋力开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新局面。

来宾市总工会:牵头抓总 全力推动“产改”攻坚突破

3

日前召开的来宾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提出,来宾市各级各部门将围绕重点,细化措施,全力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产改”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牵头抓总、政府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原则,健全完善协调推进机制;要围绕重点、细化措施,全力推动“产改”攻坚突破,着力创新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产业工人建功立业、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做好产业工人维权服务、提高产业工人地位;要强化示范引领,多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摸清问题,帮助企业吃透改革精神、把握工作要求、落实任务举措,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及时跟踪了解和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切实让“产改”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产业工人。

贺州市总工会:厚植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沃土

4

7月27日,记者从贺州市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系列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贺州市总工会共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项目达95个,164个单位(代表队)1260余人参赛。

据介绍,该市总工会构建“1+3+5”职业技能本土化人才培养体系,以贺州工匠学院为核心,在市属及以上企业挂牌成立3所工匠学校,在县(区)挂牌成立5所工匠学校;着力提升广大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深入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和“五小”群众性创新活动等;助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通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激发广大职工投身竞赛、学赶先进、争创一流的热情。

下一步,贺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职工技术创新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系列职工技能活动。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广西工人报社全媒体中心记者刘甲平  梁俪莹  陈梦君 通讯员 蒙国冰 覃汉恩 林余丽 黄琳杰 实习生 卢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