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开展高温慰问户外职工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7-25 13:42

“来看一看,清凉饮料免费送!”“扫码入会有福利!”……日前,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在大暑前开展“工会伴你 夏送清凉”高温慰问户外职工专项行动服务日活动。活动首日共为1656名户外职工送上清凉,组织868名户外职工通过“扫码入会”的方式成为工会会员。

随后,各街镇、经开区总工会以所属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为主要阵地,各站点由管理人员每天准时驻守,免费为松江区快递小哥、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群体发放防暑饮品及降温物资。据悉,“夏送清凉”服务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

三项工作融为一体

推出“3+N”服务内容

根据市总工会《关于用好灵活就业群体工会会员项目经费推进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入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松江区总工会依托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夏送清凉”的时间契机,将扫码入会、工会阵地宣传、清凉慰问三项工作融为一体,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高温慰问户外职工专项行动。

为确保宣传到位、服务到点,松江区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积极做好组织保障,为各街镇、经开区统一设计并下发活动宣传易拉宝,并根据所属区域户外职工整体情况派送各类防暑降温物资。除首日开展的服务日活动,区总工会还推出“3+N”服务内容,即在发1份清凉物资、做1次扫码入会、宣传好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常规项目基础上,鼓励各站点根据户外职工需求提供有特色的服务项目。

18家街镇经开区工会

同步开启此项活动

活动首日,松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等一行来到位于方松街道的开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为户外职工发放清凉礼包。方松街道总工会以开元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为活动服务点,针对户外职工开展扫码入会、站点宣传、清凉物资慰问、健康问诊等服务,共有262名户外职工参与活动。

与此同时,全区各街镇同步开启“工会伴你 夏送清凉”区总工会高温慰问户外职工专项行动。

繁华的商圈、人流集中的园区、文化广场……此次活动各具特色、覆盖面广的选址,得益于全区18家街镇、经开区工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活动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开展顺利,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特点。在服务内容方面,各街镇、经开区工会在“3+N”模式的启发下,灵活推出多项“增值服务”,如就业宣传、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医生问诊、手工香囊、免费理发等,整体服务内容贴近生活,丰富多元。来自美团外卖的快递小哥陈柯达告诉记者,“我们天天在外面跑,天气又很热,很需要补水。能喝上一瓶盐汽水感觉特别好,感谢工会开展这样的活动。”小昆山镇环卫工人沈敏表示:“我是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常客,自从有了小站,我每天可以去站点里热饭,随时都有热水喝,接下来小站还会提供盐汽水,真的是为我们解决户外工作的困难,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帮助。”

创新全面服务

推出特色服务项目

为更好地创新全面服务,不少街镇工会联合其他职能部门或企事业单位,推出本街镇的特色服务项目。

中山街道总工会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开放大学,在“夏送清凉”宣传日活动中共同推出发放新就业群体“关爱服务卡”、赠送防疫礼包、发放松江区开放大学招生资料等项目,服务遍及各类就业群体;永丰街道、佘山镇积极联系物流司机、环卫工人、交警辅警等相关负责人,提前做好组织筹备工作;方松街道、泗泾镇、佘山镇、新桥镇、经开区等各自与相关商圈工会合作,在活动中加入医生问诊、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在免费物资中加入绿豆汤、棒冰等降温食物,确保活动参与人员能随时享受到夏日的便利和“清凉”。

(据劳动报消息 劳动报首席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