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防暑降温有物品,避暑休息有地方

户外劳动者预防职业性中暑“有办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23 07:29

原标题:防暑降温有物品,避暑休息有地方(引题)

户外劳动者预防职业性中暑“有办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通讯员宋濛)连日来,高温下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状况备受关注。日前,北京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指导各级工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及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降低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危害,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性中暑事件。

近期,北京各级工会陆续开展“送清凉”活动,特别关注外卖员、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群体职工,切实保障高温下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这几日,北京市石景山区环卫中心衙门口综合处理厂和区园林局绿化二队的环卫工人、绿化工人收到了石景山区工会送来的暑日清凉礼包,包括十滴水、醋茶、金银花、菊花、雨衣等;朝阳区金盏地区总工会深入辖区各社区(村)外卖、快递站点为700余名送餐员、快递员、保安员送去花露水、冰袖等防暑降温物品;海淀区总工会投入80万元慰问资金开展“送清凉”活动,覆盖建筑工地、市政环卫、园林绿化、快递配送等露天高温岗位一线8000名职工。

据了解,除了为职工送去清凉物资,各级工会还充分运用职工之家、暖心驿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帮扶(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功能,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

此外,针对保障高温下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普及,北京各级工会将通过发放资料、制作宣传栏、举办讲座、健康义诊及咨询、应急演练等形式,深入开展防暑降温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帮助职工了解高温危害、掌握高温危害的防护措施和个体防护方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各级工会也将对用人单位的高温作业、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进行监督,督促用人单位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督促开展职工健康检查,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等,保障职工职业健康。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