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新生代农民工频繁跳槽,并非向“钱”看

来源:中工网
2022-07-18 15:53

新生代农民工发布图

绘画/刘琪     文字/韩飞阳

新生代农民工的就业选择更多元,更追求工作的自主性,对工资待遇、劳动强度、工作环境等也有了更多期待。在获得感不够的情况下,他们会选择“用脚投票”,“跳”到更满意的工作。(据《工人日报》7月15日报道)

频繁跳槽的新生代农民工不再吃苦耐劳了?并非如此。相比父辈对岗位的坚守,新生代农民工择业更看重职业发展空间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不再单纯地向“钱”看。所以不少人通过频繁跳槽的方式,探索与自己相契合的职业发展路径。想要帮助新生代农民工实现稳定就业、扎根城市的愿望,不妨多一些包容和理解,用良好的就业环境、科学实用的职业培训以及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让他们有平等的渠道融入城市生活,在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能获得应有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韩飞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