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乡市总工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4:53

  中工网讯 7月12日,河南省新乡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推进会,对年度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新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素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动员全市广大劳模先进和职工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既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举措,更是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所在。各级工会要把劳模助力乡村振兴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深入开展。

  按照新乡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全市各级工会将围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充分动员劳模先进发挥在资金、项目、技术和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产业助农示范基地、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组织技能培训和技术攻关,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对帮扶共建以及开展送技下乡、送医下乡、送教下乡、送文化下乡等形式多样的劳模志愿服务活动,让劳模旗帜在乡村振兴主战场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广泛宣传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的实际成效、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在乡村振兴一线发现劳模、培养劳模,宣传好劳模精神、讲好劳模故事,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在助农兴农富农上发挥更大作用。年底前,新乡市总工会将联合市乡村振兴局选树命名年度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红旗单位”“领军人物”和“示范基地”,做实树牢劳模品牌,在推动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担当”和“劳模力量”。(薛杉 姚辉)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