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规范发展才是网络直播的正确“航向”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0:47

绘画/刘琪     文字/韩飞阳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其中,对于专业类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的要求引发关注。这个行为规范明确,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并向直播平台进行资质报备,直播平台应对主播进行资质审核及备案。(据《经济参考报》7月12日报道)

  《规范》的出台,将促使历经长期“野蛮生长”的网络直播慢慢沉淀下来,并逐步转向规范化发展的良性循环。由《规范》所确定的更高的行业标准和更明确的职业要求,并不是为了限制网络直播的发展,相反,主播职业将收获更高的社会认可度和更高的职业“含金量”。不论是电商直播还是泛娱乐直播,专业资格都将成为“准入证”,而这也给主播们提了个醒:踏踏实实学习知识、掌握实实在在的直播技巧,打磨出自己的职业“金刚钻”才是王道,那些“哗众取宠”的旁门左道将不再有用武之地。

责任编辑:韩飞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