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金鸡独立不足10秒 可预测寿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7-14 07:33

原标题:金鸡独立不足10秒 可预测寿命

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一项分析了1702名51至75岁的居民的研究表明,中老年人无法保持单腿站立10秒,则在此后10年内死亡风险增加近一倍。

一个人的平衡能力,与体能、肌肉力量及柔韧性不同,通常可以保持到60岁,之后则会相对迅速地减弱。

研究显示,约1/5的人不能单腿站立10秒钟。年龄越大,不能完成的比例越高。

这种情况在51至55岁人群中为近5%,56至60岁为8%,61至65岁约18%,66至70岁约37%,71至75岁人群为54%。换句话说,半数71至75岁老人,不能单腿站立10秒。

在平均随访7年期间,7%的人死亡,其中32%死于癌症,30%死于心血管病,9%死于呼吸系统疾病,7%死于新冠肺炎。

而7年前不能完成单腿站立10秒者,较之能完成者,死亡率明显较高(17.5% vs 4.5%)。无法单腿站立10秒,增加未来10年内84%的死亡风险。

另外,不能单腿站立10秒的人,肥胖、高血压、血脂异常、合并心血管病以及糖尿病的比例均更高,尤其是糖尿病患病率是能单腿站立者的3倍。

研究者认为,单腿站立10秒测试有助于提供静态平衡快速、客观的反馈,增加了有关中老年人死亡风险的有用信息。

文/杨进刚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