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最贵专辑”值吗?周杰伦新专辑预售 15分钟卖出50万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7-14 08:13

  原标题:热议变争议(引题)

  周杰伦“最贵专辑”值吗?(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寿鹏寰

  时隔6年,周杰伦的新专辑终于要在歌迷千呼万唤中“始出来”。但是公布歌单后,周杰伦及其新专辑却从热议变成了争议。

  新专辑预售

  15分钟卖出50万张

  周杰伦的第十五张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将于7月15日正式发行,7月6日《最伟大的作品》同名主打MV《最伟大的作品 / GREATEST WORKS OF ART》首播,7月8日新专辑已在各大音乐平台开启预售,仅用15分钟就卖出50万张。当时新专辑官方定价30元引发了热议,有网友直接调侃说《最伟大的作品》是“最贵的专辑”。

  当《最伟大的作品》公布歌单以后,网友发现,这张新专辑的12首歌中,有6首为之前发表过的旧歌,从而引发争议。

  5元钱一首歌

  高于市场价

  事实上,新专辑中收录旧歌,这在歌坛非常普遍。知名乐评人卢世伟认为,周杰伦新专辑令人质疑的并不是收录了旧歌,而是只有6首新歌售价却是30元,折合一首歌5元,市场价应该是3元一首歌。

  “他既没有频繁发片,也没有隐退江湖,一直以各种形式活跃在演艺圈,所以大家对他的关注度很高,对他的作品也自然满怀期待。”卢世伟说,大家的期待值过高,一旦发现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又急于去表现自己的失望,就很难做出客观的评价。这也就解释了当下部分网友的不理智行为。

  卢世伟表示,歌手发专辑很多时候也是公司行为,作为歌手,发什么专辑、出什么歌曲,可以参考歌迷的意见,但也不必完全按照歌迷的要求去做,“也没有这个道理。”

  水准在线

  做法系常规操作

  知名音乐人李广平认为,周杰伦的新专辑还是按照常规的唱片思路来做的,收录几首这几年发表的歌曲,再加上几首还未发表的新歌,集结成一张专辑,这是唱片公司常规的操作手法,毋庸置疑。

  李广平认为,目前能听到的新歌保持了周杰伦的音乐水准,甚至可以说在水准之上,包括MV的打造,也证明周杰伦对自己的音乐品质有着严格的把控,“从这方面来说,我觉得还是对得起歌迷的。当然从歌迷的角度来说,期待新专辑都是全新的作品,这个心情也可以理解,可是从唱片制作的角度来说,周杰伦的做法也无可厚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