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刘路平:将一人一物一草一木都放在心上的“管家婆”

来源:中工网
2022-07-13 13:43

  “虽然我们的工作单位远离市区,但站工会精心为我们打造了一个温暖的‘职工之家’,工会小组长刘路平就是我们的‘娘家人’。”晋中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和顺北收费站职工机电维护员药梅山说。

  在大家眼中,35岁的刘路平是一名亲和、认真,时刻把职工装在心里的工会干部。不论工作还是休息,收费站的一人一物、一草一木都让她时时牵挂。

  “刘路平经常在上岗前、午饭后与我们交流沟通。她总是像个‘管家婆’似的主动问询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想办法把我们的困难反映给上级并解决,让我们能够踏实工作。”药梅山说。

  去年,和顺北收费站工会小组向职工征求意见时,有职工提出和顺县冬天气温低,下班后洗完工装总是干不了。该站工会小组将职工反映的问题记录下来,工会小组长刘路平第一时间与站领导沟通。几天后,两台全自动洗衣机被搬到了洗漱室。这一举措解决了职工冬季洗衣难的问题。

  “职工高不高兴、满不满意是衡量站工会小组工作是否做到位的标准。只有让职工放下所有包袱、心情愉悦地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才能让收费站这样的窗口服务单位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刘路平说。

  今年3月,该站工会小组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和顺北收费站的实际,带领全站职工把站区闲置的土地开垦出来,同时聘请当地种植技术人员,对种植品种和种植方法进行了指导和培训。现在,这片开垦出来的地里已经种上了豆角、茄子等十余种蔬菜。“这样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还可以收获新鲜的蔬菜。”刘路平开心地说。

  近期,转运蜜蜂的车辆经过和顺北收费站时常有蜜蜂蜇到收费站工作人员。刘路平第一时间带着工作人员对蜜蜂进行驱赶,并为每个班组配备了碘酒、风油精等药品。

  “刘路平就是这样一名实实在在、一心为职工办实事的工会干部。她的丈夫也是一名高速公路工作者,平日里聚少离多。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心中有大爱、心里有职工,是职工心中真正的‘娘家人’。”晋中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和顺北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白福荣说。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 吴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